close

住在日本的時候得到了一個人旅遊的技能,自己到處去玩,意外的很輕鬆。

青年旅館一直是我旅行的好夥伴!除了價格相較飯店便宜,地點通常也都在車站附近,而且舒適度也不輸飯店,差別就是在空間共用。

這次去台中,挑了一間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路得行旅青年旅館。

路得行旅

在台中跑跳了一整天,最後一站來到當天晚上住宿的地方路得行旅青年旅館,路得行旅在火車站對面,大樓的8~12樓。(在一樓就會看到指標了,不用擔心會走錯或找不到。)

青年旅館裡面整個風格就是無印良品(笑)

因為行程臨時有變卦,再辦理check-in的時候順便問了櫃檯可不可取消隔天的訂房。(本來應該事先在booking.com處理的,但是因為我要更改的時候已經錯過了免費取消的時限,訂房網站不讓我取消,所以想說來櫃檯問問看。)

櫃檯說可以幫我取消,但是還是要透過booking.com取消訂單。不過我聯絡booking.com客服,一直都在忙線忙線忙線,最後櫃檯很好的直接幫我打電話到booking.com飯店端的客服做處理。

前後來回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處理好,真是太感謝了!


無印風的公共區域

決定來住這裡的原因除了交通方便之外,就是這裡真的裝潢、佈置的美美的。

簡易廚房

公共空間不外乎簡易的廚房,有好幾台冰箱可以冰東西(記得寫名字),然後有烤箱/微波爐、烤麵包機可以使用,當然也少不了飲水機,泡泡麵的時候很需要。

還有貼心的提供小零食跟茶包喔!

每天早上都需要的儀式感,這裡也準備好了咖啡、精品紅茶、烏龍茶。一包60元,自己投錢、自己泡、自己喝。

早餐,這裡似乎有白吐司。

另外在check-in的時候會得到一張50元的早餐券,路得行旅有跟附近的四家早餐店做配合,可以到這四家早餐店做使用。

不過我前一天買的宵夜沒有吃,拿來當早餐吃,所以也沒有仔細去看早餐店是吃什麼。

晚上沒有注意到,到了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發現,窗外就是台中車站!

然後還有整面牆的書跟雜誌,閒暇的時候也可以翻翻看看。

有小說、有雜誌,沒有書店那麼齊全,但是有趣的書也不少。

台中車站

check-in的地方跟我的房間是不同層,搭電梯來到我住的那層樓,十一樓就幾乎全部都是房間,休息的區域比較少,但是一樣有夠美。

房外的走廊有點俏皮。走廊不是中規中矩的直線,用了不同質感的地板做出變化,牆上的畫每幅都不一樣,每幅都有點趣味、有點小文青。

而且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可愛的植物。

一瞬間以為自己住的是什麼設計旅館(笑)

休息區的躺椅看起來有夠舒服!

晚上有人直接搬著電腦耳機窩在這邊工作。
在這樣的氛圍,即便晚上要工作應該也不會太委屈吧(笑)

雖然窗外不算是什麼美景,不過早上不小心太早起床,跑來這裡喝杯熱茶,發呆了一下,也覺得滿不錯的。


兩人房,有自己的浴室!

房卡的圖案是對面的台中車站。
而且新舊車站都有

這裡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房型。大部分的青年旅館都是四到六個人一間房,一個人一個床位,通常是上下舖的床。不過路得行旅有一種房型是兩人一間,房間的兩側各一個床位,房間的中間則是浴室+廁所。

比起大部分青年旅館那種上下舖的床,用拉連隔開,這樣的房型等於一個人擁有一個獨立的小間。

真心覺得非常的棒!

另外,如果行李很多,帶著一大個行李箱也有空間可以放!(之前有住過房間太小,小到行李箱都需要擺門外的青年旅館)

浴室沒有特別拍照,不過也是乾淨整潔之外,還弄得滿漂亮的。

而且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所以使用上也互不影響。這點我也覺得很棒!

我可愛的小房間

住青年旅館最麻煩的一點就是洗澡!因為浴室是共用的,所以如果當天入住的人比較多,又剛好都在同一個時間洗澡,就可能需要排隊。
路得行旅雖然還是要跟別人共用房間跟衛浴,但是只跟一個人共用,算是非常不錯!

我住的房間可能是少數有窗戶的房間。

不小心太早醒來,看見窗外的天空從鵝黃色漸漸變粉橘色再變成天藍色。

然後用上帝視角看著地面上的車子開始越來越多,火車進站了又出站,接著下一列火車用跟著出現。是城市起床後的樣子

可以看到這樣的早晨也滿有趣的(笑)

只是啊,太早醒來,到九點多又覺得有點睏,又回床上躺了一下才出門。

是不是也有人會擔心安全問題?
我在台灣、在國外住過幾次青年旅館,跟各國的人住,都沒問題,大家回房間就是做自己的事情不然就是睡覺。
而且幾乎都會有專屬女生的房型,同住的人都會是女生,跟別人一起住也沒有什麼問題。(比較會有問題的可能是有的人可能會打呼,有的地方會提供耳塞有的地方沒有。)(路得行旅有!但是因為兩個床位中間還隔著浴室,可能比較不需要)

另外啊,我自己覺得住青年旅館比起住在老飯店安全(安心?)
在訂住宿的時候,原本還有另外一家飯店在考慮,但是後來看到有人的評價寫『房間物理上很乾淨』,馬上刪掉那個選項哈哈哈。

大家的床邊日記

另外房間裡有個很可愛的東西——大家的床邊日記。

進到房間就發現了在床邊擺了一本厚厚的筆記本,翻開發現是本日記,裡面寫了各種事情。
有的人寫了自己在台中的冒險故事,有人寫了勸世文,勸大家沒事不要考研究所找自己麻煩(笑),有的人寫了在台中讀大學畢業前的小紀錄,有人寫了來台中市集擺攤的趣事,每一篇都是則可愛的故事。

因為有了這本『大家的床邊日記』,這裡不單單只是個讓人借宿一晚的地方,而是有著陌生人美好回憶的溫暖小窩。


還沒想好下次要去哪裡玩嗎?

去台中走一趟吧!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愜意。

留言板上可愛的小塗鴉

路得行旅國際青年旅館 台中站前館

Booking.com 房價查詢/訂房
地址 400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23號12樓


希望大家希歡今天的分享,也祝福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