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北美館是今年四月的時候,這次偶然發現北美館旁邊出現了一家小巧精緻的咖啡館。

北美館預約了10:30~11:30報到進場,本來想提早出門,準時在了10:30進去,看完剛好可以去吃早午餐。
沒想到時間概念薄弱的我抵達美術館已經11:00了。看完所有的展居然已經下午兩點多,還沒吃任何一餐、差點沒餓昏。(還好咖啡廳就在美術館旁邊)

躲在美術館旁邊的小小咖啡廳

穿過小徑,找到了這家咖啡廳。
小小的一家店,店內十五個位子不到,想要進去似乎也要靠點運氣。

王大閎書軒

從店面的玻璃往裡面看,幾乎每個位置上都有人,看來我是沒機會了呢。
但是快餓昏的我,還是走了進去,有問有機會。

沒想到,今天我很幸運!(很難約的北美館被我預約到了,剛好只剩下一個的位子也是留給我的吧)

獨自前往咖啡廳的好處,就是比較容易會有位子。

不只是咖啡廳,也是書店。

這裡不只是咖啡廳,更是一間迷你書店。
有咖啡、有茶、有輕食三明治,還有書。

說到書,就要提一下書軒前面的三個子「王大閎」。來這裡之前我還真不知道誰是王大閎呢。不過說到王大閎的作品一定大家都聽過。

王大閎是誰?

王大閎先生是一位建築師、作家、翻譯。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他的建築作品了吧!

知名度最高的非國父紀念館莫屬。他的作品遍及全台,從北到南都可以找到,從大學的宿舍、圖書館、學生活動中心到銀行、機場、倉庫、廠房、大樓或是私宅。

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外交部辦公大樓、台大法學院等也被登錄為文化資產。

不查都不知道,查了之後嚇一(笑)
原來這些建築都來自於同一個國寶級的建築大師啊!


簡略的介紹完王大閎先生是誰,接著回到咖啡廳

使用玻璃建造的小屋,讓不大的店面視覺感更開闊。

每個人的座位也滿大滿舒適的,我坐在靠窗高腳椅的位子,我都覺得在塞一個人在我旁邊其實也很可以(笑)。

在甜點冰櫃前有一壺水,是王大閎先生最喜歡喝的黃瓜檸檬水。(感覺裡面還有薄荷葉?)

雖然只是普通的黃瓜檸檬水,不過放在這裡就覺得特別可愛。

王大閎書軒雖然不是王大閎先生本人的建築作品,既然是致敬作品,咖啡店又以王大閎先生為名,當然會有王大閎先生的相關書籍。如果是建築迷應該可以在這裡挖到寶吧。

在店裡稍微走動看了一下,滑了一下手機,沒多久我的餐點就好了!

美味菜單

菜單上面簡單幾個選擇。選擇不多,不過咖啡店該有的都有,精品咖啡、精選茶飲、無咖啡因飲品、輕食、甜點。

王大閎書軒menu

我點了一份焙燒里肌起司三明治跟桂花薄荷舒活茶。

坐在窗邊,當天的陽光讓餐點看氣來更好吃了呢(還是只是我太餓?)

三明治裡面簡單的夾了起司、番茄、洋蔥跟里肌肉的火腿片。

外面的吐司烤得酥脆而不會太乾。

莎拉份量不多,照片應該也可以看出來,只有幾片葉子而已(笑)
不過那個沙拉醬好好吃!

另外還有一份迷你優格,優格幾乎沒有甜,也不會酸,加上一點點的果醬,吃起來也是滿清爽的。

焙燒里肌起司三明治

桂花薄荷舒活茶是台灣花草茶品牌小草作的茶,一直是只聽過名稱,沒喝過他們家的茶,今天剛好可以來試試。

桂花薄荷舒活茶

金黃的茶色很美。
可以喝到草本香跟花香的天然味道,除了桂花跟薄荷之外似乎還有一點菊花的香氣。

王大閎建築劇場的磚牆

邊享用我的三明治跟花草茶邊與王大閎建築劇場的磚牆對望,整片的玻璃讓室內跟室外的界線變得模糊。突然覺得,這真的是太衝突!透明的玻璃讓我們跟外面樹木變得沒有距離,但是因為病毒而架起的用餐隔板卻把我們跟朋友、家人隔得好遠(笑)

突然有點想念沒有隔板的日子

(必要的保護措施還是需要的,保護自己、保護身旁的人!)

王大閎書軒 DH caf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53號
營業時間 10:30~6:30
王大閎書軒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