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應該是梅花的季節,但是前幾天同事特別開車帶我們到深山裡的梅花園賞花,殊不知梅花已經都謝了,反倒是更早之前去買草莓的時候已經看到櫻花了。

日本是個季節感很明顯的國家,即便住在附近完全沒有櫻花樹的地方,也可以從商店感受到季節變化。除了商品本身常常或有季節限定款或是季節限定包裝之外,商店的布置也是小有巧思。

過年結束馬上情人節,情人節結束就是櫻花季,接著母親節,然後是夏季打折(?),接下來紅葉季、萬聖節,十月三十一日一過馬上變成聖誕節、草莓季,聖誕節過完馬上就準備過年。周圍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我們時間不停流動,還有錢包裡的錢也是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流向那些限定商品去了。

而現在即將進入春天,繼草莓季之後日本的各個地方開始呈現一片粉紅!(現在依然是草莓的季節,但是已經沒有人在乎草莓了哈哈),除了春暖(並沒有,還是很冷)花開,商店也開始各種粉紅。各種櫻花/梅花口味的點心、櫻花口味的香水、櫻花口味的保養品、春季限定櫻花包裝的產品,總之就是各種粉紅!

於是決定來一篇很粉紅的文章(?)


櫻花季怎麼可以少了很會出限定商品的星巴克呢?

首先就是很容易讓人失控的星巴克!
雖然在台灣的我幾乎是不去星巴克的,上一次進去大概是四、五年前吧。(我家附近似乎沒有星巴克。。。)

不過來到日本就不一樣了。
住在鄉下選擇真的不多,而且星巴克在日本的價格不算貴(大概跟珍奶的價格差不多),另外!!!星巴克絕對有WIFI可以用!
哈哈哈在日本鄉下WIFI真的很稀有!!!

日本櫻花季似乎都會推出櫻花拿鐵,不過從來也只有在網路上看過沒喝過,於是剛好今年新推出就趕快點來喝。

除了櫻花拿鐵,還點了抹茶司康。
得到可愛店員幫我用巧克力畫的笑臉(開心)

除了杯子很可愛有粉紅色櫻花圖案之外,打開杯蓋後會發現裡面也有櫻花!
鮮奶油上面撒了一些櫻花碎片(餅乾?),拿鐵當然也是粉紅色的(但是我忘記拍照了)

不過呢
雖然看起來很夢幻,但是超級甜! 

櫻花拿鐵就是很甜的粉紅色牛奶


另外我覺得很酷很特別的東西就是在星巴克也可以賞櫻!
結合了AR的應用,只要掃瞄店內的QR code在店裡也可以看到櫻花喔。

掃描店內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櫻花🌸

春天一定會吃的三種傳統和菓子

沒吃過也知道長甚麼樣子的花見糰子(三色糰子)

首先是大家都不陌生的花見糰子,粉嫩的顏色非常討喜。

賞櫻行程如果能配上一串花見糰子,就覺得心滿意足(笑)

關於花見糰子的三個顏色,有個很可愛的解釋。
粉紅色代表春天的花,白色則是冬天的雪,綠色是夏天的綠芽。唯獨沒有秋天。而「沒有秋天」跟「沒有吃飽」剛好是同樣的發音。
也就是說花見糰子太好吃了,吃再多都沒有吃飽的感覺。

關於花見糰子的顏色有很多解釋,也有說可以避邪,或是是依照櫻花樹所呈現的顏色做的。
不過我最喜歡這個吃貨解釋(笑)


又要分是關東還是關西的櫻餅

賞櫻大概是日本春季必備的一種儀式,而櫻餅則是結合春天跟櫻花兩大元素的美好產物。
櫻餅在關東、關西的作法也不太相同。不分關東關西一樣是粉紅色的餅皮、一樣是紅豆餡、一樣會在最外層包上一片醃漬過的櫻花葉,不過出生在關東的櫻餅,形狀大多做成圓筒狀。餅皮煎成薄片,用卷的方式包入紅豆餡。而出生在關西的櫻餅,形狀圓圓扁扁的,餅皮可以明顯地看到米粒。
長相不同當然口感也不太相同,關東版的櫻餅口感偏軟,而關西版的則比較Q彈有嚼勁。

我之前一直以為櫻餅只是做成粉紅色的麻糬,外面多了片葉子,應該吃起來跟一般的麻糬沒甚麼差吧。當然事情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外面的櫻花葉可以說是櫻餅的精隨!
有了那片櫻花葉除了口感更豐富之外,櫻花葉還帶有特殊的香氣,而味道則是鹹鹹甜甜的。

所以葉子是可以吃的嗎?

這個問題似乎也在日本有過一陣討論。櫻餅外面的那片葉子到底吃還是不吃?
其實都可以。
據我了解,關西版的櫻餅是會吃葉子的。關東版的則會把葉子取下來,只品嘗餘留下來的香氣。
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話,也可以直接問問店家他們推薦的吃法。

關西風櫻餅

三. 其實我不知道草莓是春季的水果

我一直以為草莓是冬季水果(笑),原來在日本是春季水果啊!(在英國似乎是夏季水果)

草莓大福、櫻餅

身為當季水果的草莓沒有出現似乎不太合理,隨然草莓似乎一年四季都能夠在蛋糕、甜點上看到,草莓大福也隨時都有的感覺。不過印象中好像真的在春天吃到的草莓大福特別好吃!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進入櫻花季似乎什麼東西都會切換成粉紅模式,連草莓大福都出現粉紅色的版本了。(還是一直都有只是我沒發現?)


任何時間都適合來一包零食吧

到日本旅遊每天晚上是不適都要到便利商店買包零食當消夜呢?
來日本不能不吃零食是吧!
尤其是包裝上寫著「期間限定」的零食,總是會忍不住多看兩眼,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下一秒已經都在購物籃裡面準備結帳了。

在日本生活的一大樂趣就是逛藥妝店,住在鄉下除了去吹海風之外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而且這裡的藥妝店很神奇,跟城市裡的很不一樣。城市裡的藥妝店就是藥妝店(應該都是大家去日本必去的景點吧),賣藥妝、零食跟一些生活用品。鄉下的藥妝店還要偽裝成超市,除了一般藥妝店有賣的東西,還賣生鮮蔬菜肉品、冷凍食品、冰淇淋、家庭號的飲料等等。

進去藥妝店除了買菜,當然也會手滑不小心買一些零食吧哈哈(尤其是春天限定的口味跟包裝都特別吸引人)


我們都吃過的Calbee

Calbee這個品牌應該大家多少都吃過吧
意外發現買來買去都是Calbee的零食(笑)

春季限定除了有各種粉嫩色系的包裝之外,就是各種梅子口味的東西了,酸酸鹹鹹的味道吃起來很刷嘴。


看包裝買的洋芋片!粉紅粉綠色也太可愛
波浪洋芋片很常見,不過他的波浪比一般的波浪更大,是超級大波浪!吃起來更脆口感更好!
兩個口味都很好吃,不過喜歡綠色酸奶口味多一點。


多了梅子的酸味吃起來更順口
吃了好幾包才出現一次的梅花

出了櫻花的商品之外,最常看到的就是梅子口味的零食了。
洋芋片、爆米花、蝦餅、蝦味先,想的到的零食都有梅子口味,而且光是洋芋片就有超多選擇。

比起原味,多了梅子的酸味,吃起來更是刷嘴(笑)

梅子味的爆米花的味道偏淡,比較清爽,感覺好像也比較健康(?)
洋芋片則是一如既往的重口味。

其中我最愛的日本版蝦味先XD
梅子口味特別好吃,我吃了好幾包!如果運氣好的話(或是吃得夠多的話)會出現梅花造型的蝦餅。

還有櫻花限定包裝、櫻花蝦口味。
哈哈哈櫻花包裝完全就是很可愛、上面還有河童XDD
櫻花蝦口味其實我吃不出跟原味有什麼差,外觀上櫻花蝦口味比較細、比較小,但口味上似乎沒什麼差?


推薦大家一定要好好吃吃這些粉紅色食物,讓你心情也會變成粉紅色的。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