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文具控,把文具店當作旅遊的必訪景點一點也不為過吧(笑)

這次台中旅被我列入必去行程之一的就是這家非常日本的選物文具店!
記憶中的台中有很多很利愛的文具店,最近又發現了一家新的文具店,當然馬上列入清單。

無法出國的這些日子,就去逛逛很日系的文具店來想念一下日本吧


菓ノ文具曲位在台中美術館附近,光是地點就覺得很文青。跟其他文具店不同的是,他不是每天開店啊!
每週的營業時間都不一定,店長會在菓ノ文具曲instagram 或 菓ノ文具曲FB粉專 公告當週的營業時間,通常是周六、周日下午2:00~7:00,有時候可能會需要預約,總之還是依公告為主!

我們三點多到菓ノ文具曲,沒想到店外已經排了一條長長的隊伍,本來以為隔壁有咖啡廳還是什麼的(一路走去,看到好幾家咖啡廳的排隊),結果居然就是我們要去的文具店!
(因為疫情期間,店家有限制入店人數,要等到有人離開才可以進去)

沒耐心的我本人索性放棄,同行友人CHIKA直接傻眼。
C「也還好吧,沒有很多人啊。」
我『我覺得我快昏倒了,我不想排隊』九月份的台中太陽依舊是熱到不行!

於是我們就到旁邊公園(綠園道?)休息,想說等晚一點再裹去看看吧,如果真的還是這麼多人,那就放棄。
後來C說想喝咖啡,於是隨便找了一間附近的咖啡廳,我們就進去喝咖啡了!

故事當然不會在這裡結束,不然這篇文章就會是介紹咖啡店了(之後會再寫一篇,隨便找的咖啡店很酷!),喝完咖啡、吃完點心,再到菓ノ文具曲去,店外的隊伍已經消失(其實只有十個人左右啦),從玻璃窗看進店內,人數也不多,只有三、四位客人,於是我們就抬頭挺胸推開大門走進去。

台中美術館附近,香香的文具店

一推開店門前腳才踏進店面,接著就聞到撲鼻而來的香味,是那種淡淡的、清新的花香味,是種好似不存在卻又無法忽視的香味,非常日本(笑)

印章控真的不要來!

進到店內,先是看到整面牆的印章、桌子上也擺滿印章,我先深吸一口氣冷靜一下(一吸氣就覺得好香喔🤣)。

這裡真的不太適合印章控們,不然可能無法逃過破財這個劫!(開玩笑)

長長的動物
精緻的小圖章
在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用,但是很可愛的文字印章們!

印章、印章、印章、各種風格的印章,有精緻的小圖案、有復古的數字組、有各種日文字、有可愛到不行的小動物圖案,之前一直很克制的不要入印章的坑,沒想到某年生日朋友們直接送我印章當生日禮物,直接把我推進去啊!
大家都知道,入坑之後就是條不歸路了😅

印章之外,貼紙、紙膠帶、小物皿
更多印章

印章種類百百種,各種風格都有,印章控絕對可以找到很多個讓自己錢包消瘦的印章。

這裡可怕的不只是印章,這裡還有火漆章/蠟封章!
我沒有在玩蠟封,但是這裡的蠟封章差點讓我失去理智!

長得像門把的陶瓷手工蠟封章,精緻小巧又可愛的外表、手工畫上去的線條,加上店長的陳列,每個細節都好迷人。


擺滿夢幻逸品的長桌

店中央擺了兩個長桌,桌上也是各種夢幻逸品。

商品本身很美,商品陳列的方式也很美。這就是我喜歡逛文具店的原因。現在購物很方便,不用出國也可以在網路上買到世界各地的商品,但是進到店裡購買跟在網路購物完全是不一樣的體驗。

實體店家更多了溫度跟很多小細節。當然也增加了旅行豐富美好的回憶。

喔,對了!那個一進門就一直出現在身邊,讓人有點著迷的香味,來自於店中央的長桌上,小小一瓶由日本職人調配的的百茶擴香。

門口進去,右手邊有另一個比較小的長桌。
上面放了一捲一捲的線材。雖然不是文具,但是也是賞心悅目。

AVRIL YARN

喜歡手作的人應該會知道AVRIL YARN這個品牌。京都的AVRIL YARN是紗線專門店。

販售各種高品質、美美的紗線。

種類可能不如京都店面的多,但是應該也可以讓人選擇障礙很久了吧。


便條本、明信片、貼紙、紙膠帶!

在店裡看了很多很多很多的印章,但是比起印章,更吸引我的是紙品類,我的人生就是需要很多紙!各種便條紙、便簽、筆記本、明信片、小卡、貼紙、紙膠帶,人生就是因這些小東西而完整了吧?(太浮誇)

身為一間文具店,當然也不能沒有紙!

日式古典風格便條
迷你火柴盒便條也超可愛

京都老舖品牌——表現社

讓我停留最久的就是這一區,位在店面的最裡面,旋轉樓梯的下面。
便條本區!

便條本、信紙、信籤、貼紙區

原本就有一本表現社的便條紙本在使用中,覺得質感很好,大小剛好,厚度大概100~120磅左右(自己猜測的)、比一般的影印紙再厚一點,圖案顏色很飽和、也很細緻,寫起來也很好寫。一本有120張、4種圖案。

表現社是京都的一間老牌文具店,專做信紙、便條、明信片、卡片等傳達溫度的紙類商品。
表現社也跟多位插畫家合作,因此風格也很多元,各自有不同的特色。

(左)西淑-早餐 新購入
(右)多田玲子-酪梨、花椰菜、檸檬跟萊姆

已經擁有一本,這次來到菓ノ文具曲忍不住又挑了一本。一本只有四個圖案,有時候也想換換風格。
於是挑了插畫家西淑(Nishi Shuku)畫的早餐。這個插畫家專畫些小清新風格的畫,這本早餐也是走這個路線,光看到烤土司跟煎蛋就覺得「我要帶他回家」,太可愛了。


抱歉了錢錢,我真的需要那些酷東西

最後戰利品時間,因為從進門開始我就一直聽到我的錢包在尖叫,加上之前才經歷一番劇烈的斷捨離,所以我非常克制的只買了幾樣小東西。(等五倍券下來之後再去一次?)

菓ノ文具曲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6號

營業時間:依菓ノ文具曲instagram菓ノ文具曲FB粉專公告(每週開店的時間不同)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