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新美術館,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建築物本身了吧!光是建築物就美到不行了。

美術館的空間相當大,加上建築物的設計,玻璃牆讓視覺上整體空間感又擴大了不少。

即便沒有要看展,只是去看建築物、喝咖啡、用餐也很值得。

這次到新美術館,不只來看展覽,也要來吃美食。

 

新美術館的三樓

在日本幾乎隨便是美食,在美術館也不例外,搭乘手扶梯到美術館的三樓,除了風景好,看著陽光灑進美術館的樣子就足以讓人沉醉。(我想這是高緯度國家獨有的樣貌吧。台灣實在少有這樣柔和的光線)

 

IMG_9073.jpeg


如果有時間、有預算不妨考慮多待一下到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 吃頓飯吧。

位在米其林三星餐廳最多的城市,美術館裡面的餐廳也是相當厲害的。

Brasserie Paul Bocuse Le Musée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米其林餐廳,而是由法國三星米其林主廚Paul Bocuse授權開的的餐廳。

Paul Bocuse美術館餐廳的餐飲模式可能比較偏向簡單的法式料理餐廳,沒有嚴格的服裝規定,餐點也是比較簡單的前菜+主菜+甜點的組合(午餐),輕鬆就可以享受法式料理。

 

 

 

三星主廚 Paul Bocuse 的美味料理

 

IMG_9157

 

菜單有午餐、晚餐各有兩個組合可以選。

 

午餐

2970 的套餐:主餐(魚料理或肉料理)+甜點+餐後飲料

4400 的套餐:前菜+主餐(魚料理或肉料理)+甜點+餐後飲料

 

晚餐

4620 的套餐:前菜+前菜+主菜(魚料理或肉料理)+甜點+餐後飲料

6820 的套餐:前菜+前菜+魚料理+肉料理+甜點+餐後飲料

特別的是,晚餐時段美術館已經是閉館時間了,能在閉館後的時間在美術館裡面用餐應該也是滿有趣、滿特別的經驗吧。

 

  


到訪的期間也是「羅浮宮美術館,愛的描繪」特展期間,配合特展也出了special lunch menu。

special lunch menu的價格是6600日圓,相較於一般午餐套餐稍高了一些。

由一個前菜、一個魚料理的主餐加上甜點的組合。也可以加價2200日圓加點肉料理(菲力牛排)。

現在剛好處於日幣匯率低點,午餐的價格可以說是非常超值呢。

 

special lunch menu

既然在特展期間到訪,於是選擇了special lunch menu。另外再加點了一碗濃湯,價格是550日圓。

點完餐,首先會先得到一片麵包!


  


吃法餐一定會有的麵包,麵包本身普普通通,不過抹醬非常好吃耶!差點為了抹醬再叫一份麵包(笑),不過因為多點了濃湯,不確定份量如何吃不吃得完,所以終究沒有多點一份麵包。

 

接著就是濃湯啦。

雖然知道法餐的濃湯會是冷湯,本來點的時候想說不會是熱湯應該是不冷不熱常溫溫度的湯吧,而且湯本人看起來很溫暖,沒想到!湯是冰的!!!

亞洲胃的我有被衝擊到。(來到日本遇到的文化衝擊居然是法式料理)


  


雖然冰冰冷冷的湯吃的不是很習慣,但是湯的味道倒是不錯,明明是冷湯依然可以喝到香濃的青蔥味。

本來想說配麵包應該也會不錯,喔,我錯了,冰湯不適合。麵包還是好好的塗抹醬、湯還是當湯喝就好。

 

  


接著進入到special menu前菜的部分了!

以尼可拉蘭克雷的「鳥籠」這幅畫設計的前菜。以鮮蝦呈現出畫面中人物的樣子,醃漬過的藍色蘿蔔片則是畫中女星人物的上衣,旁邊的小麵包片則是畫面旁邊的配角,剩下的部分則是背景。

食材新鮮吃起來一定就會是好吃的,鮮蝦搭配底層的醬馬德拉醬清爽好吃。

 


  


主菜我就完全看不出跟畫之間的關聯了呢(笑)

雖然送餐的時候一樣有簡單的介紹一下這道菜,但是我真的看不出來。除了看不懂之外,我也覺得我有點吃不懂。

選用仙台的鱸魚搭配酸酸的醬汁跟水果沙拉,爽口好吃。干貝本人也很鮮甜美味。美中不足的是干貝上面細細碎碎的炸麵,雖然增加了一點不同的口感,但是覺得油味偏重,反而把干貝的鮮甜味給壓過去了。

 


  


最後是以「丘比特的標的」這幅畫設計的餐後甜點。

甜點似乎就好懂了些(笑)慕斯蛋糕上面擺了愛心型的覆盆莓,再插上了一支塑膠籤,代表丘比特的箭。然後看起來像蛋糕的東西則是小天使們的翅膀(對,只有翅膀),旁邊一條鮮奶油則是雲霧。

 


慕斯蛋糕是屬於奶味比較重,甜度也比較高一點,搭配覆盆莓還有覆盆苺雪酪一起吃酸酸甜甜。

甜點中最喜歡的部分是小天使的翅膀,吃起來有點像是提拉米蘇最底層的手指餅乾,香香脆脆的,配上奶油再沾一點綠色的開心果醬吃更好吃。

 

餐後飲料有紅茶或咖啡可以選,我選了紅茶,真是一點都不好喝哈哈哈


  

 

最後

地點、食物、服務等整體來說還是滿不錯的。會不會再回訪?可以,但是不會特別為了吃飯來,或是點一般套餐就好(笑)

食物雖然好吃,但是沒有好吃到讓人驚艷的地步,就是普通好吃的程度。即便如此依然覺得這次的用餐經驗很值得。

吃東西、吃名廚餐廳這種事情就是種體驗吧,好不好吃、喜不喜歡要自己親自試過才知道,是吧?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