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種美術館大概是這次東京旅行最喜歡的一間美術館。

 

IMG_9071

 

山種美術館成立於1966年,是日本第一間專門展示日本畫的美術館。館藏了一千八百多件從明治時期到近現代的日本畫作品。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富士山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第十週年,山種美術館為了慶祝10週年而舉行了特別展——

富士と桜 ー北斎の富士から土牛の桜までー

IMG_4672

 

特展有分成兩個時段,前期跟後期的展品會做替換。因為待在東京的時間有限,只能看到前期,即便如此也感到心滿意足。也覺得非常幸運剛好遇到這次的特別展,讓我可以看到很多十幾年未展出的作品。

IMG_4675

 

富士山在不同畫家的筆下呈現出各種不同的風貌,不同季節、不同視角、不同光線,風情萬種的富士山一次收集。

一直想去富士山下露營看看這座山究竟有什麼迷人的地方(希望明年可以去成),讓大家如此著迷,這次看了這些話之後似乎對這座山又多了一點點的了解了呢(笑)

 

IMG_4676

(這幅畫的富士山跟平常看到的富士山很不同呢!)

 

光是富士山的展區就讓我看了好久,甚至看完之後又回頭再看的一次。

 

 

看完富士山展區,接著進入到櫻花展區。

IMG_4677

櫻花展區的作品如同櫻花本人一般唯美夢幻。

但是因為先看了富士山,被富士山們給震撼到了,櫻花就沒有那麼的讓我驚艷。而且正值櫻花季的現在,走在日本街頭都如同置身在畫中是吧

 

日本畫之所以迷人的原因之一就是顏料吧,礦物顏料會讓畫作看起來有細緻的閃光感,顏料的堆疊也讓畫面呈現出些微的立體感。而這些迷人的小細節都只有在原畫上可以看到,照片或是複製畫都無法呈現出原本的樣子。

 

 

看完特展,當然也要到美術館商店走走逛逛。

進去先拿了本特展導覽手冊。(全館禁止拍照,所以只有拍了一張門口的照片,剩下的照片都是來自於導覽手冊)

仔細看了之後發現雖然特展名稱一樣,但是內容似乎有些許不同。(也有可能是因為展覽有分前期跟後期,我只看了其中一個。)

IMG_4673

本來想買個幾張明信片的,但是看了原畫之後再來看複製畫,頓時之間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原畫跟複製本果然無法比啊!

 

美術館的一樓是售票口跟咖啡廳。

這次沒有時間多做停留,所以沒有在咖啡廳坐坐享用茶點,想想覺得有點可惜呢

 

咖啡廳「Cafe 椿」的茶點是配合當期展覽作品所,並由老舖菓匠「菊家」所設計的製作和菓子,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菊家」創立於昭和10年(1935年),位在青山的日本傳統點心店。

下次再訪東京似乎可以安排個行程去尋找美味和菓子。

 

IMG_4646.jpeg

和菓子圖片來源:山種美術館https://www.yamatane-museum.jp/upload/cafe230310.pdf

 

 

山種美術館

山種美術館官網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広尾3-12-36

地下鐵:JR恵比寿駅西口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惠比壽 2號出口 徒歩約10分

 

 

菊家

菊家官網

菊家臉書

地址: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13-2 菊家BLDG 9F

地下鐵:「表参道駅」徒歩5分 (千代田線・半蔵門線・銀座線)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9:30~17:00

 

 

 

最後,謝謝你把這篇文章讀完:)

希望你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別忘了把文章存下來,下次也到山種美術館走走吧~

 

 

更多日本旅遊文章

2023東京|從大阪到東京,飄香百年、暖心又暖胃的關東煮——淺草大多福おでん
到百年老店去吃溫暖又美味的關東煮吧!

2023東京|文具迷的逛街朝聖地圖|伊東屋|文房堂|B-side label

2023東京|精選四間不同風格美術館,不只看展也要吃美食!

到東京旅遊,美術館絕對是個很棒的選擇!

 

名古屋|日本人推薦的三件特色美味壽司
住在日本的時候,好朋友們推薦帶路去吃得好吃壽司!
 

【愛知縣名古屋】雖然住在鄉下海邊的小鎮,名古屋市區的逛街地圖還是有的!|名古屋逛街攻略
 

【愛知縣名古屋】無肉不歡?名古屋人推薦必吃咖啡廳--肉が旨いカフェ Nick Stock
日本中部「點飲料送早餐」的文化,來這裡體驗吧!
可以吃到CP值超高的美味漢堡!

 

【愛知縣】名古屋不無聊,市內靜謐小神社——山田天滿宮

除了逛街,也有些有趣的小神社可以走走看看!

 

【愛知縣名古屋】小孩子的萌萌柴犬守護神——伊奴神社

柴犬控不要錯過的可愛神社~
 

【愛知縣南知多】吃美味釜飯除了配海景之外還要搭配今日運勢——納屋

絕美海景餐廳!傍晚時間來有機會看到愛知縣最美夕陽海景
釜飯種類多到選擇障礙很久,美食+美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知多半島的盡頭,另一個有著絕美海景的地方。爬一點點點的小山,到羽豆神社,從神社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不同~
 
日本草莓,不會讓你失望的(笑)

【石川縣金澤市】時尚又舒適的設計旅店——THE SQUARE HOTEL 金澤
交通位置很好,裝潢很時尚,還有金澤導覽兼WIFI機可以使用,歐式早餐也很棒!

【日本生活】流落街頭的好夥伴、日本網咖初體驗——快活CLUB

有冰淇淋吃到飽!(笑)
沒想到網咖這麼有趣耶!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日本的網咖!

 

【日本生活】金澤之旅,夜間巴士初體驗
夜間巴士,有趣的體驗,但是不推薦(笑)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