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的東京,天氣仍然是稍涼,一直想喝點熱湯的我,去吃法餐被冷湯冰到之後,決定晚餐一定要喝到熱熱的湯。

去吃關東煮總不會出錯了吧?

 

於是打開地圖搜尋了一家住處附近的關東煮店,評價似乎不錯,於是就過去了。

太陽逐漸下山,從車站走過去的路上還下起了小雨,氣溫也降低了幾度。完全就是個適合吃おでん的日子呢!

 

沒有明顯的招牌,甚至大門都不知道在哪(笑)

看著一條小徑前掛著大大的燈籠,上面寫著『淺草大多福おでん』,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IMG_4678

 

穿過小徑,來到我眼前的是棟看起來很復古的日式建築,進到室內,店員阿姨問了我有沒有訂位以及人數之後,要我在旁邊稍坐。

 

等到位置安排好之後,店員阿姨請我搭電梯到二樓。

搭電梯的時候心裡默默的有點緊張,心想「我到地要去哪啊?我只是想吃關東煮耶!」「這不是我以為的關東煮店!」

 

到了二樓,走出電梯我來到一個稍微昏暗的小空間,對面有一扇門。

當我在思考是要自己推開門走進去,還是會有人來幫我開門的時候,門就緩緩地打開。

 

站在門邊迎接我的是一位穿著素色和服、說話很溫柔的小姐姐。

她帶我來到一個吧台區,這區大約有八個位子。而我剛好就坐在搖滾區,一整鍋的關東煮就在我前面。(當然有透明的塑膠隔板隔著)

 

坐下後,看了一下四周,嗯,是我想像中關東煮店的樣子。但是我以為這裡會是像居酒屋一樣稍微有點熱鬧的地方,沒想到是個偏安靜的地方。

 

雖然是覺得天氣冷想要喝熱湯才來吃關東煮的,但是單純只吃關東煮感覺好像有點孤單(?),於是還是先點了杯生啤酒。

IMG_4687

 

 

這裡是有收table charge的。在店員小姐姐幫我送啤酒的時候,也送上了一盤小菜,這時我才想到剛剛搭電梯的時候好像有寫會收每個人450円的開桌費。

 

關東煮則是由我前面的師傅(料理長?)準備好,直接從透明隔板中間的洞遞給我。

 

IMG_4680

 

 

 

第一盤:白蘿蔔、紅蘿蔔、イカ天、昆布

 

IMG_4679

白蘿蔔可謂關東煮的精髓!燉煮至半透明狀並呈現淡淡焦糖色的白蘿蔔,一口咬下,蘿蔔的清甜伴隨著香氣十足的柴魚高湯一起滑入口中。

 

紅蘿蔔也煮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不像白蘿蔔可以乘載很多高湯,美味高湯配上紅蘿蔔獨有的味道,也是另一種好滋味。

 

 

第二盤:蒟蒻、菇菇、蝦子爆彈

 

IMG_4682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蝦蝦爆彈

本來以為就是前面吃的イカ天的蝦蝦版本,所以沒有特別想要點,不過既然小姐姐推薦了就點了一個。

蝦子的量比想像中的還多,咬下去幾乎滿滿的都是蝦子。整體口感是很有彈性的。味道不用說當然也是很棒。

果然店員推薦就是好吃!

 

第三盤:馬鈴薯、ちくわぶ

 

IMG_4683

 

馬鈴薯也是神好吃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吃關東煮裡面有放馬鈴薯,沒有想到馬鈴薯跟關東煮可以這麼搭。

 

關東地區特有的ちくわぶ(不知道中文是什麼),我也是邊吃的時候邊看了日本人推薦說到關東的話要吃吃看關東獨有的ちくわぶ。

但是我吃了,真的吃不懂(大笑)

 

ちくわぶ跟ちくわ(竹輪)是不一樣的東西喔,ちくわぶ好像是用鹽跟麵粉做出來的,看起來是花花造型的白色竹輪(?)。吃起來就是軟爛的麵團,總之我吃不懂。

 

IMG_4684

 

第一盤吃完的時候,想說奇怪?怎麼沒有給我湯。一度懷疑日本人吃關東煮不喝湯嘛?

後來直接跟店員小姐姐說「可以給我一點湯嘛?」,小姐姐馬上轉身到後面拿了個茶杯,交給師傅。

哇!用茶杯喝湯還真是有趣。

 

 

IMG_4688

 

吃完隔了好久才知道,原來大多福是間百年老店啊!

原本是在大阪開業,後來才遷移至東京淺草。

 

おでん好吃的關鍵是高湯。而關東和關西的おでん的高湯做法略有不同。

 

關東是使用濃口醬油、柴魚等作為高湯,所以高湯呈現出來的顏色是比較濃厚的醬油色。

關西則是使用薄口醬油、鹽巴跟昆布等,所以高湯呈現的顏色比較清澈。

 

大多福在關西開業,帶著美味的おでん來到關東,為了符合關東人的喜好,因此也將高湯做了調整,混合了關東、關西兩種風味,而有了現在的美味湯頭。

 

另外沾醬的部分,日本各地的おでん都會使用不同的沾醬。

大多福這裡則是搭配關東常見的「辛子(からし)」(味道跟わさび哇撒咪有點像的那種黃色的芥末)

 
 
價錢的部分呢...

一開始翻開菜單,上面完全沒有寫價錢還是讓人心驚了一下。

不過想想吃的是關東煮,頂多300吧。

之前吃過的關東煮,價格大約落在100~200左右,那這裡應該價格會高一點,猜測應該200~300吧。

 

最後結帳的金額是3600。

 
 
最後的重點整理
食物美味,湯頭絕佳。
環境舒適,服務很好。
價格比起一般的關東煮稍高了一點。
有中文菜單。
 
 
淺草 大多福おでん
最近車站:淺草
+81 3-3871-2521
每週一公休,週二到週日 16:00~22:00
 
別忘了把文章存下來,下次去東京別忘了去吃吃看百年關東煮店!
 
最後的最後,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
你也喜歡關東煮嗎?希望你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名古屋|日本人推薦的三件特色美味壽司
住在日本的時候,好朋友們推薦帶路去吃得好吃壽司!
 

【愛知縣名古屋】雖然住在鄉下海邊的小鎮,名古屋市區的逛街地圖還是有的!|名古屋逛街攻略
 

【愛知縣名古屋】無肉不歡?名古屋人推薦必吃咖啡廳--肉が旨いカフェ Nick Stock
日本中部「點飲料送早餐」的文化,來這裡體驗吧!
可以吃到CP值超高的美味漢堡!

 

【愛知縣】名古屋不無聊,市內靜謐小神社——山田天滿宮

除了逛街,也有些有趣的小神社可以走走看看!

 

【愛知縣名古屋】小孩子的萌萌柴犬守護神——伊奴神社

柴犬控不要錯過的可愛神社~
 

【愛知縣南知多】吃美味釜飯除了配海景之外還要搭配今日運勢——納屋

絕美海景餐廳!傍晚時間來有機會看到愛知縣最美夕陽海景
釜飯種類多到選擇障礙很久,美食+美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知多半島的盡頭,另一個有著絕美海景的地方。爬一點點點的小山,到羽豆神社,從神社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不同~
 
日本草莓,不會讓你失望的(笑)

【石川縣金澤市】時尚又舒適的設計旅店——THE SQUARE HOTEL 金澤
交通位置很好,裝潢很時尚,還有金澤導覽兼WIFI機可以使用,歐式早餐也很棒!

【日本生活】流落街頭的好夥伴、日本網咖初體驗——快活CLUB

有冰淇淋吃到飽!(笑)
沒想到網咖這麼有趣耶!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日本的網咖!

 

【日本生活】金澤之旅,夜間巴士初體驗
夜間巴士,有趣的體驗,但是不推薦(笑)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