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完的一本書!

「豐盛」是身心靈界常常會出現一個詞,以前很直觀的覺得豐盛就是有錢。不過事情不像麻瓜我想得這麼簡單哈哈哈,「豐盛」除了只金錢,更是包含了人生的各個面向,像是健康、事業、家庭關係、伴侶關係、人際關係等等。

所以身心靈界(?)所講的「豐盛」,不單單只是追求金錢的富足,而是人生全方位的富足。

一看到『創造金錢 Creating Money 』這幾個字可能會馬上聯想到「錢」,不過再看看副標——吸引豐盛與人生志業的靈性教導 Attracting Abundance,喔對,這本書其實是在講吸引豐盛!(不然這本書就會被放在理財類了(笑)

依照書中的使用方法,我閉上眼睛,詢問『從哪一個章節開始看對我有最好的效益?』,然後翻開書本,睜開眼睛,我翻到了第十章信任跟第十一章奇蹟的交界處,有點驚訝有點傻眼,因為這就是我當時卡住的地方,我對於信任這件事有障礙。(非常共時)
(等等?要問誰?問自己!也可以請求高我(書中翻譯做大我)、指導靈或creator回答)

於是,我從第十章開始讀,讀到了第十七章(第三部分結束),然後再跳回第一部分第一章繼續看,最後再接著看第四部分剩下的章節。

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不同的閱讀順序,聆聽自己的聲音~

這本書有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

一・好讀!

內容很讚!真的!(只這樣很沒有說服力?但是真的很棒!(笑)

講述理論也提供很生活化的案例,很好理解、很好吸收的一本書!大推!

來分享一個書裡面用一個可愛的小故事好了~

『有一個人很喜歡在街上丟銅板讓小孩去撿。他知道孩子們會以為那是他們幸運日,因為錢從天上掉下來。不久之後,它成為一個房地產的開發商。當他想要投一個開發計畫時,錢總是來的很容易,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一樣。』

你想要什麼就先種下這件事情的種子,時間到了就會開花結果。書中用了這個很可愛的小故事來講述種子法則,是不是覺得很容易理解(笑)


二・正向肯定句。

每一小個段落結束,都會有一兩句正向定句。這些肯定句,我會把我喜歡的句子下載進淺意識裡。書裡面提到的使用方法是:把這些肯定句寫下來,放在常常會看到的地方。植入淺意識,讓淺意識運作的時候會是以正面的方式運作。

或是可以自己錄音把這些肯定句錄下來(全部或是挑自己喜歡的),沒事的時候當背景音樂聽,自己洗腦自己(笑)。

如果有在寫未來日記,這些肯定句也很適合寫進未來日記裡。(未來日記也是另一個訓練淺意識的方式,有興趣的可以看之前的推薦書:【好書分享】三分鐘未來日記:寫下的願望真的都實現了!心得+實際使用紀錄|顯化練習好朋友


三・遊戲清單

自己覺得遊戲清單是書裡面很重要的一部份!推薦大家花點時間完成遊戲清單!

顯化也是需要練習的!熟能生巧!熟能生巧!

每個章節結束後都會有一個遊戲清單,這些遊戲清單讓我們可以更了解前面講解的內容,同時也透過小遊戲釐清自己想要什麼,聚焦在自己所想要的事物上。

真心推薦一定要試著做做看這些練習,給自己一段時間冥想或是動筆寫下來、打開電腦文件打出來都可以。如果遊戲的問題你很抗拒或是答不出來,問問自己為什麼?說不定會發現自己的阻礙或是限制性的信念。剛好也可以藉機清理,這樣也很不錯吧!


信念轉換

透過這些遊戲清單的練習中我也發現了自己的限制性的信念,清除!清除!感覺離豐盛越來越近了呢!(笑)(我在讀說明內文的時候也有發現限制性的信念,

有時候我也會試著清理限制性的信念,要怎麼找到這些限制信的信念?可以問問自己「你覺得為什麼顯化不出來?為什麼事情不會發生?」「你相信你可以顯化這些事物嗎?」「你覺得得到後你感覺怎麼樣?」「如果顯化出來、如果事情發生了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感覺有點怪怪的、覺得自己是顯化不出來的、不相信自己可以顯化出來或是覺得會發生不好的事情,那很有可能就是有限制性的信念,而讓你覺得怪怪的原因很有可能就是信念本身。(如果覺得怪怪,但是找不到原因,推薦可以在洗澡的時候想想這幾個問題,說不定可以找到答案(笑)

這個是我自己的做法,創造金錢裡面也有提到信念的轉換跟做法,請翻到第七章~

信念為什麼需要轉換?書中提到「信念創造你的實相」,也就是說我們的生活都是自己的信念創造出來的。有意識的改變淺意識裡面的信念,可以幫助我們順利的達成我們要的事物或生活。

信念轉換很重要!給他三顆星,考試不會考,但是轉換之後會有很棒的改變!

不知道怎麼信念轉換的話,可以試試第七章的遊戲清單!

(再分享一個我自己會使用的小方法,把寫下舊的信念的那張紙燒掉或撕掉。這樣更有他們消失不見的感覺吧?)(信念轉換其實就是轉念吧?但是只有腦袋的轉念是不夠的,淺意識也要跟著改變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書裡面有很多冥想的小遊戲,有的步驟還滿多的,可以找朋友一起練習,如果沒有朋友一起練習,又記不住,也可以自己先錄音下來,自己幫自己引導。

喔然後啊,如果冥想沒有看到任何畫面是正常的喔,雖然書裡面一直寫到『觀察你的畫面』或是什麼的,沒有看到畫面,完全用想像的也可以(發揮想像力)。比起畫面更重要的是『感覺』,請好好的感覺!


改變過去

第六章的遊戲清單有一項是改變過去!

我的做法是先送愛跟豐盛的能量到我的過去,祝福過去的自己,同時也祝福我的家人,讓我在一個充滿愛跟豐盛的能量之中。接著把焦點放在豐盛的感覺上,跟家人有什麼樣的體驗,有什麼是過去小時候沒有被滿足的(想要買玩具被拒絕、想要出去玩沒有人陪、想要吃零食被拒絕等等),對金錢有什麼不好的感受全部轉換掉,只留下美好的感受跟體驗。

在創造自己新的豐盛過去的同時,自己不曾發現的豐盛也一個一個浮現。

做完冥想之後,感覺非常好,有種重新在豐盛中成長的感覺!這個冥想推薦推薦!

(改變過去之前比較常用在療癒,沒有想過可以用在改善金錢關係,感受很棒。)


解除小我警報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覺得花錢有罪惡感的經驗,要花錢的時候就覺得很痛苦,但是想買的東西並沒有真的很貴或是自己並沒有說窮的花不起這筆錢。

我有!我稱這個叫做小我警報(笑)

小我的存在是要保護我們可以好好生存的機制,但是有時候會覺得他有點太神經質了,花一點錢買一個可愛的小吊飾明明可以讓我心情很好的,小我卻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始警報大響,對著我大喊「你這樣是亂花錢!你這樣會破產!你這樣月底會吃土!」

第二十一章 清晰與和諧的遊戲清單是要我們寫下自己的花錢協議是什麼。

列出自己的花錢清單,針對每一項寫出自己的花錢原則,像是這些事物的上限金額是多少,或是花錢的頻率、多久可以買一次。

我剛做完這項練習,找出讓我感覺舒服而且豐盛的協議。這個協議就像是把小我的打開錢包就要警報大響的預設值調整成適合我的設定值。


總之,很值得入手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
喜歡我的分享嗎?歡迎留言告訴我~
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namaste!

最後的最後很想說一件事~
這本書頻率應該滿高的(笑)
我每次翻開看書的時候都會聽到很高頻的聲音
你也會嗎?


創造金錢網路書店都可以找得到喔!
〖金石堂網路書店〗 創造金錢——吸引豐盛與人生志業的靈性教導
〖博客來〗 創造金錢——吸引豐盛與人生志業的靈性教導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