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03月03日

二月的最後一天接收到了非常衝擊的消息,讓本來就很煩惱要不要回台灣的我更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了。

本來是決定不回去,反正在鄉下沒差。但是因為疫情的影響,原本就是旅遊淡季的現在變得更加慘淡,取消預約的人數增加,就算沒有失業,但是工作量也很少。

三月結束前必須要找到下一份工作,不然我要面臨的不只是失業,還會沒有地方可以住。。。

難得的假日沒有地方可以去,原本決定三月要自己去一趟合掌村跟犬山市,但是不管要去哪都要經過名古屋啊啊啊(近期名古屋已經變成疫情最嚴重的前三名了)(同事阿姨也一直叫我們不要亂跑,待在南知多就好)

於是只好繼續待在鄉下。換了一套衣服,帶上相機就出門閒晃。到處走走,吹海風曬太陽。然後居然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


搶劫????

前往海邊的路上會經過一期堂,就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小點心可以買。

這天天氣14度,還算是滿溫暖的,於是買了草莓冰淇淋銅鑼燒。

到了附近的海邊,一路上都沒有人,整個海灘也只有我一個人,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發呆放空吃銅鑼燒。

人都沒有的海邊哪來的搶劫?
我也是人生中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後來回想都覺得很荒謬。

事情就發生在幾秒鐘之後。。。

當我一邊吃著銅鑼燒、一邊看海思考人生下一步的時候,突然遭受到攻擊,我的手突然被什麼東西用力的抓了一下,下一秒我手中的銅鑼燒已經消失。。。

速度快到我完全沒看到是什麼東西攻擊我,靈魂差點沒跟著銅鑼燒一起消失,看看周圍、看看天空,然後我找到兇手了

喔。。。。

來不及說再見的銅鑼燒

很好,在日本除了哆啦A夢喜歡吃銅鑼燒,原來連老鷹也會吃銅鑼燒。。。

搶走銅鑼燒的老鷹先是飛走了一段距離後,又飛回到我頭上,居然還以勝利者的姿態站在路燈上嘲笑我(他的臉就是有種藏不住的笑容)
真是隻性格惡劣的老鷹😑

好啦~給你給你都給你~垃圾記得要自己拿去垃圾桶丟齁

延伸閱讀:老鷹也搶著吃的銅鑼燒的產地——一期堂
【愛知縣南知多】草莓大福,還有各種吃得到幸福的夢幻點心屋—— 夢菓子匠房 一期堂


海邊鳥居

被搶奪之後又再繼續前往未知的目標,一路上依然是除了海之外什麼都沒有。

又走了一下發現前方似乎有一個小小的鳥居,看了一下GOOGLE地圖,似乎真的有一個神社。
原來不是什麼都沒有啊~

說是神社似乎也不太正確,因為就只有一個鳥居而已

原來日本的海邊都會有這樣的鳥居啊


海苔

雖然說什麼都沒有,不過也不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啦,海岸邊還是有一些不知道有沒有人住的房子、不知道有沒有在營業的民宿、不知道是沒在營業的飯店還是住家的房子。

正想著這間房子到底有沒有人住、到底是不是飯店的時候,突然有一位阿北從裡面走出來,他攤開手上拿的東西,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話。

有人也看過這種狀態的海苔嗎?

我左看右看,沒有看見附近有任何人,原來真的在跟我說話啊

『 #@&$!@*& 海苔』因為太突然,加上海浪的關係,所以我只聽到他說海苔。
「海苔?」
『這個是海苔啊,你知道海苔嗎?』
「欸?海苔?」
『什麼?你不知道海苔嗎?』
「我知道啦,我只是沒看過這種狀態的海苔。」
『這就是飄在海上的海苔啊』

心想這什麼對話?認真要繼續講海苔的話題嗎?的時候,阿北突然問『你哪裡人啊?名古屋人嗎?』
「喔,不是,我是台灣人」
阿北聽到我的話立馬倒退了兩步,說『你不要傳染給我喔』
「。。。。。」內心大翻了白眼,日本比台灣更恐怖好嗎!!!而且我一直住在這裡!
『原來你住在這裡啊,你來這裡做什麼?日文怎麼這麼好』

然後就這樣我就跟路邊不認識的阿北聊了起來,神奇的是他居然會講一點中文,而且不是什麼你好、謝謝這種大家都會的中文,他居然知道我們打招呼的時候會問說「你吃飽沒?」
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問了一下之後,他說他是在大連出生的!那時候每個禮拜會有一堂中文課,所以他學了一點
WOW
後來阿北還問我要不要去他家喝咖啡哈哈哈
我拒絕了之後,他還說真的不要嗎?不要擔心我太太也在家
哈哈哈,我擔心的是打擾到你太太啊。

和阿北聊完天,突然一片巨大的雲擋住了太陽,沒穿外套就跑出門閒晃的我突然覺得好像有點冷,看了一下時間,似乎也該回去了。

 


於是結束了在鄉下海邊平凡的一天。

 

延伸閱讀

【石川縣金澤市】時尚又舒適的設計旅店——THE SQUARE HOTEL 金澤
交通位置很好,裝潢很時尚,還有金澤導覽兼WIFI機可以使用,歐式早餐也很棒!

【日本生活】流落街頭的好夥伴、日本網咖初體驗——快活CLUB

有冰淇淋吃到飽!(笑)
沒想到網咖這麼有趣耶!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日本的網咖!

 

【日本生活】金澤之旅,夜間巴士初體驗
夜間巴士,有趣的體驗,但是不推薦(笑)

 

【愛知縣名古屋】無肉不歡?名古屋人推薦必吃咖啡廳--肉が旨いカフェ Nick Stock
日本中部「點飲料送早餐」的文化,來這裡體驗吧!
可以吃到CP值超高的美味漢堡!

 

【愛知縣】名古屋不無聊,市內靜謐小神社——山田天滿宮

除了逛街,也有些有趣的小神社可以走走看看!

 

【愛知縣名古屋】小孩子的萌萌柴犬守護神——伊奴神社

柴犬控不要錯過的可愛神社~
 

【愛知縣南知多】吃美味釜飯除了配海景之外還要搭配今日運勢——納屋

絕美海景餐廳!傍晚時間來有機會看到愛知縣最美夕陽海景
釜飯種類多到選擇障礙很久,美食+美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知多半島的盡頭,另一個有著絕美海景的地方。爬一點點點的小山,到羽豆神社,從神社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不同~
 
日本草莓,不會讓你失望的(笑)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