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大樓林立的東京,我對有著懷舊氛圍的東京更感興趣。

 

東京這座城市的歷史不長,到了德川家康江戶幕府時期才開始發展的,而最早開始發展的地區就是現在的「下町區域」。

現在的下町跟江戶時期的樣子可能已經完全不同了,但仍保有東京的復古風情。

接下來分享幾個我眼中迷人的東京。

神保町古書街

旅遊書幾乎沒有再介紹的地方,但是神保町古書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這次也終於如願前往。

相較於其他地方,這裡可能真的偏冷門,我去的時候路上完全沒有觀光客,外國人應該也是屈指可數。

 

IMG_4702

 

很多人可能看到古書街就失了興趣,畢竟日文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而且古書店、二手書店是能多有趣?

去了之後我只能說 真 的 超 有 趣!

 

越走越覺得神保町古書街是個美麗迷人的地方。

整條街都是古書店、二手書店,但是每間店都各具特色、充滿驚奇。

 

IMG_4701

 

另外,這裡的咖啡廳也都非常有特色!

本來查好了一間覺得很有趣的咖啡廳要去,走著走著就被另一家咖啡廳給吸引進去了。

 

IMG_4703

 

咖啡廳外牆的塗鴉、裝飾獨具特色,沒想到走進去之後是另一個奇幻世界。

(之後再來分享這間咖啡店,等我!)

 

 

 

根津

根津相較於神保町應該算是比較熱門一點的地方吧(笑)

 

IMG_4699

說到根津應該就會想到根津神社吧!從江戶時代就保存到現在的根津神社,可是文學家夏目漱石鄰居喔(笑)

 

每年的四、五月是日本杜鵑花開的季節,根津神社內種植了一大片的杜鵑花,非常值得來看看。

 

四月初還算是花季的前端,還沒有到滿開的階段。

即便花還沒開,但是這邊的花叢都修剪成圓圓的樣子,看起來也是賞心悅目、可可愛愛。

 

IMG_4706

(進去到杜鵑花園是需要買門票的喔!進去走了一圈覺得非常值得!)

 

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鳥居」!

不用到京都也可以看到一整排鳥居。但是這裡的鳥居比較小一點,所以在走的時候要小心頭頂。(不要像我一樣一個不小心直接撞上去哈哈哈。我想說我沒有很高應該不會撞到啊!)

 

 

谷中銀座

從根津神社一路漫步到谷中銀座,沿途看到了好多可愛的小店,反倒是到了應該要是最熱鬧的谷中銀座卻很多店都沒有開,日本友人說可能是因為學校還沒開學關係,所以開的店比較少。

 

IMG_4700

 

走到谷中銀座的時候已經逛了很多小店覺得滿足!外加上這裡的店家雖然沒開,不過關起門來的樣子也是好可愛!

 

IMG_4709

(貓貓姓名印章,在公司也可以用!)

 

日劇裡面的熱門景點「夕陽階梯」也是位在谷中銀座喔。

去的時間不是黃昏,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樣子。可能有些事情沒完成、沒看到才會有機會再去一次吧。

 

淺草

淺草應該是下町區域最這鬧的地區之一了吧!

應該大家都比我這個第一次去東京的人還要熟悉淺草這個地方,所以就簡單分享可以感受懷舊氛圍的兩間店。

 

第一個是百年關東煮店——淺草大多福

 

IMG_4678

 

在大阪開業後來一到東京淺草一帶,湯頭融合了關西及關東的做法,非常的美味!

 

店面承襲的以前開業時的風格,懷舊氛圍滿滿!

 

( 延伸閱讀:2023東京|從大阪到東京,飄香百年、暖心又暖胃的關東煮——淺草大多福おでん )

 

 

 

第二個是在淺草商店街裡面的一間復古風格喫茶店——昔ながらの喫茶店 友路有

 

IMG_4704

 

會找到這間喫茶店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那天很早就醒來覺得很餓,在google地圖上看到哪裡有已經在營業的店就去那裡(笑)

店面在二樓,走樓梯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懷舊氛圍。

進去裡面的擺設、桌椅也是非常復古。

 

IMG_4698

推薦這裡的布丁!好好吃(對,我早餐就開始吃布丁)

 

 

 

淺草附近住宿推薦:APA hotel Asakusa Ekimae (淺草站前)
淺草站一出來就到,車站出口有電梯,拖著行李箱也不用擔心!

而且淺草站有機場直達車!

樓下就有便利商店,距離淺草寺超級近!到淺草寺周邊觀光、逛街都很方便。走累了先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再出門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

 

 

同場加映~~

 

埼玉 川越

去到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真的有種穿越到過去的錯覺。

 

IMG_4695

 

這裡的街道都保存著過去江戶時代的建築,都已經是很有年代的建築物了,看起來卻保存得相當好。

 

 

IMG_4710

 

路上還有很可愛的公車!(而且車牌是天使數字7777)

 

川越著名的冰川神社跟熊野神社也非常的有趣!

 

IMG_4711

 

熊野神社裡面有會講話的水晶球(超酷!),還可以到錢洗便財天女神那裡洗錢(好玩!)

 

冰川神社的建築是由木頭雕刻出來的,非常精細漂亮!

這裡的籤也很有趣,不是用抽的,而是用釣的。為什麼呢?因為這裡的籤都是做成鯛魚造型,想要的話就釣一隻。

 

(之後應該也會在寫一篇川越的文章!敬請期待)

 

 

 

以上就是這次的東京下町分享~

謝謝你讀完這次的文章,希望你會喜歡:)

 

 

 

 

名古屋|日本人推薦的三件特色美味壽司
住在日本的時候,好朋友們推薦帶路去吃得好吃壽司!
 

【愛知縣名古屋】雖然住在鄉下海邊的小鎮,名古屋市區的逛街地圖還是有的!|名古屋逛街攻略
 

【愛知縣名古屋】無肉不歡?名古屋人推薦必吃咖啡廳--肉が旨いカフェ Nick Stock
日本中部「點飲料送早餐」的文化,來這裡體驗吧!
可以吃到CP值超高的美味漢堡!

 

【愛知縣】名古屋不無聊,市內靜謐小神社——山田天滿宮

除了逛街,也有些有趣的小神社可以走走看看!

 

【愛知縣名古屋】小孩子的萌萌柴犬守護神——伊奴神社

柴犬控不要錯過的可愛神社~
 

【愛知縣南知多】吃美味釜飯除了配海景之外還要搭配今日運勢——納屋

絕美海景餐廳!傍晚時間來有機會看到愛知縣最美夕陽海景
釜飯種類多到選擇障礙很久,美食+美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知多半島的盡頭,另一個有著絕美海景的地方。爬一點點點的小山,到羽豆神社,從神社看出去的風景更是不同~
 
日本草莓,不會讓你失望的(笑)

【石川縣金澤市】時尚又舒適的設計旅店——THE SQUARE HOTEL 金澤
交通位置很好,裝潢很時尚,還有金澤導覽兼WIFI機可以使用,歐式早餐也很棒!

【日本生活】流落街頭的好夥伴、日本網咖初體驗——快活CLUB

有冰淇淋吃到飽!(笑)
沒想到網咖這麼有趣耶!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看看日本的網咖!

 

【日本生活】金澤之旅,夜間巴士初體驗
夜間巴士,有趣的體驗,但是不推薦(笑)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