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02月02日
 

為什麼會跑去釣魚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莫名其妙就去了。
如果硬要找出個原因的話,那就是因為我住在海邊啊!(笑)

在同一間飯店工作的同事,除了年紀比較大的爺爺奶奶,幾乎都不是當地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而來到南知多,很有趣的是大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海。
每當被問說「那你怎麼沒有去哪裡哪裡的時候」常常會聽到一個答案就是「不要,那裡沒有海」。在這裡的每個人個性完全不同,但是有這樣的共同點覺得好像有點可愛。

我喜歡海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就是覺得在海邊有種舒服的平靜感。
同事們大多是因為喜歡釣魚,所以喜歡在海邊。同事I也是個熱愛釣魚的阿姨,車上總是會有幾枝釣竿,偶爾會看看天空說著今天感覺很適合釣魚喔。


來到異世界商店—-釣具店

上禮拜因為太無聊沒事做,所以跟同事I一起去逛了釣具店。
(不知道為什麼K跟I講說我很想去逛釣具店???我當下也是無限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去了)

異世界商店的入口(?)

小時候因為家人很喜歡釣魚,偶爾也會跟著一起去釣具店,印象中就是小小的店裡面,放了各種稀奇古怪不知道怎麼使用的東西。

沿著海岸,車程大約半小時,抵達一間超級巨大的釣具店,有點像大型的五金行,但是裡面賣的是釣具。

店內商品總類豐富,甚麼都有甚麼都賣,但在我看來依舊是些稀奇古怪、不知道怎麼使用的東西。環顧店內釣桿、防寒衣、小船大概是少數幾個我看得懂的東西。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是大叔,我們兩個顯得格外突出(笑)。跟著I穿過一排一排的商品架,直奔釣餌區

光是釣餌就可以放滿半間店。這一區完全是個異世界!各種釣餌都不奇怪,有的會發出聲音、有的可以夜光(晚上魚才看的到?)、有的假裝成目標物的食物樣子(蝦子、章魚之類的)。

假裝成章魚的魚餌好像玩具

陪I買完新玩具,參觀完異世界商店,就結束今天行程回家睡覺。
臨時起意跑去逛釣具店,後來跑去釣魚也是臨時決定的。住在海邊就是可以這麼隨興


南知多釣魚生活

距離去釣具店隔了一個禮拜左右,剛好又有一起休假的日子,因為沒有行程,於是我和K就這樣跟著I去海邊釣魚哈哈哈
真是意想不到的展開,沒想到真的會跑去釣魚。

於是,我和K的釣魚初體驗就此展開

包成這樣在釣魚的女子

臨時決定要去釣魚,很幸運地遇到好天氣!
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好日子呢!
在南知多即使是冬天也大多是好天氣,但是釣魚要是好天氣中的好天氣才有辦法釣魚,因為風太強似乎也不是適合釣魚。這日沒有很強的風(還是有風),但是也足夠讓人發抖了(笑)

常常一條海岸邊,只要是可以釣魚的地方,幾乎都充滿了人。而這裡的大家都是全副武裝(?)身上包滿了防寒衣物,只能說天氣的寒冷完全不足以阻擋熱愛釣魚的人們。

早上去釣魚,下午就開始變天。看了氣象,接下來持續一個多禮拜幾乎全日本都會下雨(除了零下九度的北海道)。
再次覺得自己好幸運!不知道為什麼,來到日本就變強運少女了呢!?各種運氣很好的感覺(笑)


I帶我們到一處人比較少的地方,準備好工具,然後就開始釣魚了!

我們的第一條小魚

不知道是I地點選得好,還是我們兩個的新手運很好,完全不用任何技術,把魚餌放到海裡,莫名其妙就開始收線,然後桶子裡就又多一條魚了!幾乎是五到十分鐘左右就會又多一條魚。

居然連魚餌的包裝都很可愛
竹莢魚、鯖魚、沙丁魚專用魚餌

我們用的魚餌是小小的蝦子,是竹莢魚、鯖魚跟沙丁魚愛吃的東西,所以釣到的都是竹莢魚跟沙丁魚。
(在釣魚的時候I有跟我們說竹筴魚跟沙丁魚怎麼分,本來想說我增加了一個技能,不過回來就忘了哈哈哈)
(有人知道怎麼分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


一個小時的時間,收穫滿滿!

收拾收拾回家瞜!而且我的手已經快沒知覺了,好冷


釣完魚,然後呢?

作為一個沒有什麼生存技能的人,魚釣回家之後要怎麼處理,完全沒概念。
而且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想到魚是會帶回家的!
我以為要放回去哈哈哈哈哈,我以為純粹是興趣好玩而已。我果然跟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還好天氣夠冷,不然無法想像沒有冰塊的天氣他們會怎麼樣。

當K跟I認證在討論要怎麼吃、怎麼解剖(?)的時候,我覺得我又到了異世界了,完全在狀況外。除了日文不懂(各種魚的部位的日文完全不知道啊)之外,怎麼切怎麼拿出內臟什麼的完全沒概念。
K很有冒險精神的想要自己殺魚、自己處理。
至於我,我想我還是繼續當生存小廢物好了,我覺得我沒辦法(怕)


沒想到一天後I傳了幾張照片到群組,她神效率已經幫我們把魚都處理好了!
I非常專業切的超級漂亮,內臟也都除乾淨,然後用鹽醃好了!
天啊!!!!!!太厲害了吧!!!

烤一烤就可以吃了!

於是小廢物我就這樣得到了竹莢魚的一夜干


不可思議的釣魚體驗,我想應該不會再有下次了。
把魚釣上來也許有點成就感,但是要把魚從鉤子上抓下來或是要開腸剖肚我都覺得很可怕。
結論:別人的生活體驗一次就好,不用一定要變成自己的。


 

釣魚完去吃了一家料理長推薦的美味釜飯,請看下一篇

【愛知縣南知多】吃美味釜飯除了配海景之外還要搭配今日運勢——納屋

 


 


 

喜歡我在南知多生活的文章嗎?
也歡迎到我的個人部落格來玩喔!
這裡分享了更多日本美食旅遊、日本生活的文章都在這邊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