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火車到處玩,近到倫敦遠至愛丁堡,都是靠火車完成。

在火車上也發生不少小趣事。

一日我們搭火車前往OUTLET逛逛,小採買了一番後,我們又搭車回家,一路上我跟朋友開心大聊。

忽然有人在隔一個走道的旁邊坐了下來,因為剛好在我斜對面的關係,我一直感受到那位大叔一直在看我們,我看了他一眼,他對我微笑,我也回以微笑,當下我只認為他可能很少看到亞洲人,所以好奇的多看了我們幾眼。沒有想太多的繼續和朋友聊著天,可是,那位大叔還是不停的眼神暗示著我甚麼,我完全摸不著頭緒,不懂他為什麼要一直看我。

他一直往我這邊看,看到後來我都覺得有點心虛,我們這樣大講中文,他是不是都聽得懂。

我心虛地跟朋友講說「ㄟ、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可怕,是不是其實他們一臉老外的樣子,其實都聽得懂中文阿。我們說了一些有點害羞的事耶」

「不會拉,你想太多。」

說完沒多久,那位大叔要下車了,他經過我旁邊時「用中文」跟我說了聲「再見」。

我的天啊!!!!!

後來想想,他應該不是因為我們是亞洲人所以一直看我們,應該是因為我們是說中文的人啊,他其實只是想跟我們聊天。天啊

雖然不知道他聽懂多少,但是還是覺得怎麼會這樣啊~~(尖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