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分享近期很喜歡的一間咖啡廳~

這間店位在內湖的環山路上,地理位置算是有點小偏僻(笑),從捷運站走過去腳程快的話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了。(距離捷運港墘站或西湖站大概都是十到十五分鐘的路程。)

慢慢閒晃到琢手咖啡,是間老宅翻新的咖啡店!

走進大門是一個有著一小片草皮、鹿角蕨和幾棵樹,外加上幾個座位的前庭。好的,我喜歡這裡。

咖啡店位在貼著磚紅色磁磚的懷舊建築物內。
再穿過一道有點重量的門,進到室內,一樓座位大概三十多個位子。(二樓也有座位)

店內就是既復古卻依然有些現代感。選用仿古的櫥櫃、燈飾、桌椅等妝點店面,找了個窗邊的位子坐下,跟台北市已經很少見的小庭院對望。

咖啡聽的氛圍很復古,但是餐點非常現代。

早午餐時光

點了兩份私房早午餐,悠悠的閒聊、滑手機等待我們的餐點。

松露野菇烘蛋跟元氣煎烤嫩腿排

松露野菇烘蛋

私房早午餐的內容皆為主食、生菜沙拉搭配優格醬、當季烤時蔬、水果、炸芋球、麵包或胚芽米飯、濃湯跟果汁。

第一份餐點:松露野菇烘蛋,喜歡!

烘蛋有夠綿密,差點以為在吃蛋糕(誤),很少吃到這麼綿密的烘蛋。看看他的切面!

南瓜濃湯是非常非常濃的那種(物理上),味道也是很濃郁,喝得到奶香也保有南瓜原有的香甜。

另外有一個讓我很驚艷的就是炸芋球!我的天!超好吃!

原本點餐的時候還想跟店員說不要炸芋球,怎麼會在早午餐裡面放炸芋球呢?我實在不想一天裡的第一餐就吃炸的,但是點餐的時候忘記了說了,基於不想浪費還是咬了一口,如果太油膩就不能怪我浪費食物了(笑)

!!!油膩沒有!但是炸物該有的美味依然!

芋球吃起來有一點點麻糬的Q彈口感,混著一點麻糬的芋泥的感覺。不會過甜不會過油膩,早午餐吃也以外的很可以接受(笑)

第二份餐點:元氣煎烤嫩腿排,喜歡!

元氣煎烤嫩腿排

元氣煎烤嫩腿排也是非常好吃!光看外皮的成色就知道技術很好(笑),煎得恰到好處,外皮焦脆、雞肉肉質軟嫩,香料味也很足夠!

調味很很不錯,食材也很新鮮,整體來說非常滿意,如果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份量偏小。


除了早午餐,鹹食還有提供幾乎人人都愛的炸脆薯,想吃清爽的可以選沙拉船,貝果三明治也有好多口味可以選。

如果想吃鹹食的話盡量要在三點前前往喔,三點過後大部分的鹹食就沒有再供應了。


早午餐很優,下午茶也很讚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連續兩天都去這間咖啡廳。

一天去吃早午餐,一天去下午茶。

來到咖啡店就是要喝咖啡的友人點了咖啡。這裡的咖啡很特別,是相對少見的虹吸咖啡。

南方安逸
咖啡附的小點是麻油綠豆糕

不只有虹吸式咖啡,手沖咖啡也是有的。也有冰滴咖啡喔!

另外另外,義式咖啡的花樣(?)也滿有特色的。(下次想去喝~
有基本款的濃縮咖啡、黑咖啡。變化款有冰搖葡萄柚、冰搖桑椹、冰搖甘蔗,第一次看到有咖啡加葡萄柚、桑椹或是甘蔗,覺得非常特別,雖然還沒喝過,但是非常期待下次再訪!


而我,這次沒有點咖啡,來到咖啡店卻莫名的被桂圓紅棗茶吸引(笑)

桂圓紅棗茶。我以為我只會得到茶,沒想到料也很豐富!
收到桂圓紅棗茶的時候杯子裡面根本都是桂圓,茶是要自己倒進去的。打開茶壺,裡面還有桂圓紅棗跟枸杞。

我也好喜歡這裡餐具的選用,古樸粗陶杯、盤跟茶壺都很融入這間老宅咖啡店。


另外我們各點了一個甜點,蘋果溫蛋糕跟原味烤綿綿。(甜點不包含在低消)

蘋果溫蛋糕就是原型切片的蘋果磅蛋糕。由於是磅蛋糕所以口感是比較扎實的,蛋糕上面鋪了一層蘋果下去烤,每一口蛋糕都可以吃到蘋果的香氣。

蛋糕有甜,是一般甜點該有的甜,但是因為我點了桂圓紅棗茶本身也是甜的,所以可能沒那麼搭,比較適合配甜度比較低的咖啡或是茶。(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

原味烤綿綿就是起司蛋糕,重乳酪的那種,口感扎實同時也很綿密,而不是海綿蛋糕那種空氣比較多的澎鬆口感。起司味道濃郁,甜中帶鹹更提升了起司蛋糕的香氣。非常好吃!

起司蛋糕其實很難失敗,只要材料挑得好,幾乎是零失敗甜點,但是這裡的起司蛋糕的層次更高了些,讓人想要一直吃一直吃。(比起蘋果溫蛋糕,原味烤綿綿會更適合配桂圓紅棗茶)

再訪是一定要的,會不會再更新文章就不好說了(笑)


Caffè Le MANI 琢手咖啡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09:00 – 17:00  
電話:02-2792-881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 48-1 號
琢手咖啡紛絲專頁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