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01月08日

之前一直想找間在海邊的咖啡店,搜尋了附近的店家,發現了アルザス(阿爾薩斯)法式甜點店,但是這裡季看不到海,似乎也沒有內用座位,所以也沒有特別吸引我。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欸!?原來我們飯店常幫客人代訂的蛋糕店就是這家啊!而且之前同事請我們吃的甜點也是來自アルザス(阿爾薩斯)。

於是決定找個假日我也要去買😂

雖然知道了這家店的位置,但是沒有遇到天時地利人和還真的吃不到。我每次休假的時候都會剛好遇到店休,這次剛好難得有兩天連假,終於有天不是線店休日可以去買甜點了!

從羽豆岬回來的路上,提前下公車去買蛋糕,在慢慢散步回家。

アルザス

公車下車後就可以看到阿爾薩斯,紅色的招牌根帶有點歐洲風格的店面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來(而且附近也沒有其他店,都是住家)(然後店裡面一樣沒有人,我也是觀望了一下才進去),進到店裡面,玻璃冰櫃裡面放滿了各種甜點。

法式甜點店阿爾薩斯,千層派、水果塔、蒙布朗、布蕾等經典的法式甜點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但同時也可以看到些日式甜點的身影,除了抹茶紅豆系列甜點之外,阿爾薩斯的一項人氣甜點就是「千鳥チーズ」(千鳥起司蛋糕),這個起司蛋糕就是日式的輕乳酪蛋糕。

11月,距離聖誕節只剩幾週的時間,加上草莓的產季已經開始,不少草莓家族蛋糕都站在冰櫃前跟大家招手。另外還有聖誕節造型杯布丁也常吸人眼睛

這次先買了草莓千層塔跟布蕾,打算再更接近聖誕節的時候再來把聖誕老人布丁帶回家。

(殊不知聖誕節那天開始連上十三天班沒有休息(沒日沒夜),根本沒時間也沒力氣去買🥲)


甜點開箱

到法式甜點店必須要吃的當然是經典到不行的千層塔。

千層塔的特色就是酥脆多層的塔皮夾著濃郁的卡士達醬。

(法式甜點就是要有很多很多層、熱量就是要很高、製作難度也很高,各種考驗甜點師技術?)

千層塔小小一塊,都忘記要泡茶就瞬間吃完🤣

千層又香又脆,中間夾著但有點酸味草莓跟濃郁又滑順的卡士達醬。(我已經好就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卡士達醬了!)(有好吃的卡士達醬我就給過!)

還有布丁看起來很普通也是好吃到不行!(忘記拍照就已經吃完了)

アルザス ALSACE

地址 愛知県知多郡南知多町内海北向9ー4
營業時間 9:00-18:30
店休 星期三
網址 http://www.alsace55.com/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