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都市跟在鄉下最大的差別就在娛樂,生活在都市可以說甚麼都不缺,隨便都有便利商店、咖啡店、餐酒館、百貨公司、餐廳、超市,第一次長時間住在這樣的鄉下,生活難度大幅提升,下班很類想隨便買個消夜只能去便利商店,想跟朋友們聚餐也只有三個選項:居酒屋一、拉麵店、烤肉店。
選擇不多,但不多的選項裡也為我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距離我住處不遠的小鎮巷子裡的九州拉麵店就是我們為數不多的選項之一。
雖然店名是寫拉麵店,不過感覺更像是居酒屋。拉麵、小吃、生魚片、沙拉、關東煮甚至是炒飯都有。畢竟在這種選擇不多的小地方只賣拉麵大家很快就膩了吧。

老舊復古的牆面上貼滿了字體工整的手寫菜單。炸物、烤物、涼拌下酒菜、雞翅等等居酒屋必備品項一個都沒有缺。

喔,當然還有拉麵!

和日本人到居酒屋吃飯,基本上第一輪就是點飲料(開桌的概念?),一開始超不習慣,剛好跟飯後才喝飲料或是甚至不喝飲料的我完全相反,如果要喝酒也會先吃點東西墊胃。
只能說來到日本大大改變我的飲食習慣XD
(默默的了解為什麼很多日本人胃會不好,除了生湖壓力之外,就是空腹喝酒。)

看著牆上天花亂墜的菜單,下班已累到不行的我幾乎沒有日文解讀能力(笑),完全呈現同事點什麼我就吃什麼。

菜單貼滿整面牆,不過我還真的是有看沒有懂(笑),很多食物的名稱我也是這次到日本才學會的。
關東煮、泡菜、炸雞軟骨、串燒,口味稍微偏鹹,不過就是正常日本居酒屋會端出來的料理。

蔬菜炒大腸、炸軟骨、滷大腸、關東煮、涼拌生魚片、
培根包小鳥蛋沾美乃滋(照片最左邊只剩一顆的東西。這個超好吃!)

直到出現滷大腸跟蔬菜炒大腸(高麗菜、豆芽菜、韭菜)的時候,我差點要懷疑我是不是在台灣的熱炒店,居然連韭菜都出現了。

在台灣豆芽菜跟韭菜常常一起出現,但在日本韭菜不算是很常見的蔬菜,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而且我一直以為日本人不太吃內臟,因為味道比較重,原來沒有這件事啊。

不過後來倒是知道有些日本女生不吃內臟不是因為味道重,而是因為「這樣就不可愛了」

喔,對了!
在居酒屋吃東西的順序是:先點酒或飲料,然後再開始點吃的,最後再點拉麵或飯。
而且很有趣的是,在沒有特別說的情況下,就算你在一開始就點拉麵,老闆也會把所有菜都出完之後才會準備拉麵。

拉麵或飯最後吃,另一件文化衝擊。

拉麵在最後吃或許還可以理解,因為拉麵有湯有配料,可以單獨吃沒問題。

不過白飯我就不理解了,就真的只吃白飯配醬菜。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點白飯配菜吃呢?居酒屋的菜都還滿下飯的阿。

ベトコン(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是辣的
鹽味拉麵

雖然是拉麵店,但是這裡的拉麵我實在是不行啊,不是不好吃只是太鹹!!!
尤其是鹽味拉麵,另一個辣的還好(可能是因為很辣?所以沒感覺到鹹?)
日本人超級重鹹,我平常不太喝飲料而且喝飲料速度極慢,居然很快就把飲料喝完了😨

雖然是這樣,但是後來好像習慣了。
後來幾次去也還是有吃拉麵


福壽拉麵(九州ラーメン 福寿)

時間:18:00~1:30(星期三公休)
地址:〒470-3321 Aichi, Chita District, Minamichita, Utsumi, Ishinden−96-2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