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期間:2018年4月17日~2018年6月10日 / 門票1400日圓

大阪市立美術館

這次很幸運在去去大阪的時候剛好是特別展的展期(其實原本也不知道,搭電車的時候看到車廂上的廣告才臨時決定要去看展的,看到廣告的時候距離特別展結束只剩三天,趕快排了隔天去看展。
不用奔波四處美術館,這次特別展直接幫你收集好一次就可以欣賞到各種大師級的厲害作品。
真的是太棒了!!!

第一次踏入大阪市立美術館就是來看特別展,而且完全沒有在計畫內,還好這次的旅伴都很容忍我這麼失控(笑
這次的主題「江戶戲畫」感覺就很有趣,加上看到有北齋葛飾的作品,就覺得不去不行啊!

在售票口買好可愛的票之後就前往展區看展。

首先看到的是「鳥耳齋的地獄圖卷」畫了一百萬種地獄的樣貌,但是我完全無法感受到地獄可怕的氛圍,惡鬼跟受刑人(?)的表情怎麼看都很開心,感覺不是地獄,反而是一百萬種play吧(誤)

然後也看到了傳說中北齋的畫,除了畫工細膩之外,他的作品非常的有戲劇張力而且生動。

國芳的作品也是讓人非常驚豔。一開始吸引我去看展的原因除了海報上印著北齋的名字之外還有國芳畫得金魚。原本只是覺得這個金魚很可愛,進去看了一系列金魚作品,真的很可愛,而且很有趣。

場內禁止拍照,只好放裡面發的文宣,讓大家看一下金魚

金魚系列區真的是塞到爆炸的一個展區。 
擬人化的金魚各個活靈活現的好像你的鄰居一樣,很逗趣也很有親切感。
雖然我很困惑金魚不適應該住在水裡嗎,怎麼跑出來划船。 

另外有一系列的畫是用貓拼成文字,到現在來看這些畫仍很有新意。而且選擇用貓來拼字真的好適合,畢竟貓是液體的嘛。

無法拍照之外,展覽期間作品會替換,沒有全部的畫都看到
所以離開前買了導覽手冊,一次收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日本傳統(?)畫作,以往對日本畫最有接觸的大概就是漫畫了吧,雖然也覺得浮世繪很有特色,但是看過的幾乎就是最知名的幾張畫。這次能看到這麼多的作品(而且是原稿),覺得非常有收穫阿!

戲畫的範圍算是很廣泛,諷刺畫、誇飾畫(caricature カリカチュア)、漫畫、塗鴉都算是戲畫。這些作品跟以往熟悉的西洋畫(梵谷、高更等等)比起來顯得更平易近人。
我猜可能是因為西洋畫跟戲畫的主要客群不同吧哈哈。西洋畫家的客戶大多是教堂、宗教有關的人、貴族等,所以西洋畫常常出現的就是宗教畫、超級帥氣美麗的貴族相親畫(?)。戲畫感覺比較偏向是市井小民的娛樂。看展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厲害啊,我正在看超級古老的漫畫書耶,那個年代就有漫畫可以看了,不愧是漫畫大國!!

雖然這個特別展已經結束,但是如果有機會也非常推薦喜歡浮世繪的大家到各個美術館去看看他們的作品。

arrow
arrow

    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